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

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

下载APP
终身免费阅读

添加到主屏幕

请点击,然后点击“添加到主屏幕”

快眼看书 www.yankanshu.org,邪主盛宠:吾妻束手就擒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!

    鸣沙国坐落在一片绿洲中,因其境内有座鸣沙山而得名。【全文字阅读】

    小国不大,却扼守东西贸易要道,因而得到朝廷的重视。

    月含羞牵着马,穿过熙熙攘攘的集市。在这里,可以看到不同国家,不同肤色,不同装束,不同语言的人。

    东宫无声又骗人,这里繁荣热闹,一点也看不出战争的味道。

    不管了,反正已经来了,倒要看看这个佳音公主是何方神圣,能让妖孽在新婚第二天,便着急上火赶来见面。

    月含羞从一个当地人口中打听到佳音公主正在招侍女,一下来了兴趣。

    正愁找不到机会接近公主,这下好了!

    她轻而易举贿赂了一个被选中的女孩儿,冒名顶替进了公主府。

    月含羞跟其她侍女一样,穿上一种类似腌酱黄瓜颜色的长袍,裹上头巾面纱,把自己严严实实包的跟粽子似的,只露两只眼睛在外。

    虽然这种装束非常难看,但,安全。

    就算碰到无争,自己这身打扮,他想认不出来也不会很容易。

    月含羞被安排去打扫客舍,说是有贵客来。

    贵客?多半是无争。

    他居然住在公主家里,看来关系不简单。

    铺床叠被、擦桌扫地,这些活儿看着轻松,做起来却一点也不轻松!

    好不容易做完,她搓着被凉水泡得通红僵硬的手指,刚要坐下休息片刻,就听有人喊:“公主到!”

    侍女们赶紧都趴下行礼。

    月含羞悄悄观看佳音公主,竟是个深眸大眼、英姿飒爽的美人,若不是眉宇间那几分娇贵任性之态,活脱一个巾帼英雄。

    佳音在屋子里看一圈,询问家令:“熏香拿来了吗?客人是香道高手,普通的香料入不得他的眼。”

    家令捧出金盘,上面摆满了各种香料:“回公主,市面上能找到的名贵香料,咱们都买来了,不知贵客喜欢哪一种?”

    “不知,只是从前闻过他衣袖上的香味,让我闻闻就知道了!”

    月含羞低着头,心说,无争用的香料,都是他自己的秘制配方,不仅名贵,且独一无二,这佳音公主想从市面上买来,有点天真。

    公主似乎并不懂香,从她闻香的姿势上就能看出来,她把那么多香料混在一起闻,都串味了,哪里还分辨得出其中细微的差别?

    果然,佳音皱眉:“我也闻不出来了,好像是这种,又好像不是……算了,你就说这里面最名贵的是哪种?”

    家令捧起一个精致的盒子:“回公主,这个是来自交趾国的祥瑞龙脑香,香气袭人,经久不散,据说,是当年东宫皇贵妃最爱用的,比黄金还贵重。”

    佳音接过盒子,闻了闻:“好!既然他的家姐喜欢,他也一定喜欢,就用这种熏香吧!”

    “祥瑞龙脑香是女子用的,贵客若是男子,恐不合适。”

    一个柔柔的声音从侍女中传出,佳音目光转过去:“谁在说话?”

    所有的侍女都吓得垂下头去,唯有月含羞举手。

    “你是说这香不好吗?”佳音公主脸上带着明显的不悦。

    家令马上呵斥:“一介草民,也懂香吗?这一盒龙脑香的价钱,你一辈子也挣不到!”

    月含羞装作害怕的样子道:“奴婢不是有意冒犯公主,只因祖上曾经营过香料,略懂一二。”

    “哦?”佳音有点感兴趣了:“你若能把这金盘里的香料,说出几种来,我就不治你的狂悖之罪。”

    这对月含羞来说,太简单了。

    “这是天竺国的沉香;拂林国的没香;东海的丁香;盘盘国的紫真檀;南海的降真香;单于的薰陆香;波斯国的安息香;昆仑的苏合香……这个龙脑香并非是交趾国所产贡香,而是出自婆律国的寻常货色。剩下还有青木香、广藿香、阿末香、郁金香、吉罗香……”

    佳音公主听得眼睛亮了:“以后你不用做这些粗活了,就跟着我吧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   “小香!”

    月含羞如愿以偿,顺利“潜伏”在公主身边。

    *

    ...

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

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

下载APP
终身免费阅读

添加到主屏幕

请点击,然后点击“添加到主屏幕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