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

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

下载APP
终身免费阅读

添加到主屏幕

请点击,然后点击“添加到主屏幕”

快眼看书 www.yankanshu.org,邪主盛宠:吾妻束手就擒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!

    室外冬夜透骨寒冷,屋里炉火温暖如春。

    月含羞在外面候着,站得双腿都麻木了,寒气透过衣衫往里钻。

    佳音开始兴致勃勃回忆与无争相识相知的过程,越说越起劲儿。

    最可气的是,妖孽竟然一副专心倾听的模样。

    好吧,这也是东宫无争标志性的表情,不管话题是否感兴趣,从他面上,看不出任何端倪。

    不过,他善于掌控交谈的节奏,何时开始,何时转折,何时结束,都能不着痕迹地按着他的需要进行。

    佳音提到当年为了无争逃婚的情形,畅快之余,又有些感慨:“弹指十年,如果当年我真的嫁给火琪王,现在怕是已儿女成群。”

    无争娓娓问:“这些年,公主过得可好?可汗没再催问你的婚事?”

    “怎么可能不催呢?他就我这一个女儿,还指望找个驸马传宗接代。头几年天天催,后来,实在催不动,也就懒得管了。”

    “公主真打算这么过一辈子?”

    佳音立刻警惕:“哎?哥哥这话什么意思?难不成想给我提亲?”

    “不行吗?”

    佳音一副半真半假的玩笑口吻:“旁人免谈,若哥哥给自己提亲,本公主倒是可以考虑,毕竟,像哥哥这般优秀,又能配得上我的男人,不多。”

    月含羞听见,心血开始翻腾。

    太过分了!明目张胆地勾搭!

    如果妖孽敢有一丁点不安分,哼!

    无争神情依旧云淡风轻,声音平缓似涓流:“公主以后得改口称我为驸马了。”

    “当”的一声,佳音碰翻了手边的酒杯,似乎很激动,声音也有些发抖:“你……你什么意思?莫非,你想通了,不再眷恋那个女子,打算……”

    不等她说完,无争接着道:“我想通了,过去的,就让它过去吧,不是我的,终究不是。所以,我娶了当今护国公主为妻。”

    佳音站起来,又跌坐,月含羞看到她的手指在发抖。

    “你……娶了当今的护国公主?就是……那个叫月含羞的女孩儿?可,她是哥哥的义女啊!”

    “曾经是。”

    “这怎么可以?按中原的礼法,这是有悖伦常的!”

    “我不是中原人,目中也一向没有礼法。”无争说这句话时,眸光变得桀骜冷峻。

    他可以一直温润如玉,但如果有人用“礼教”之类的规则质疑他的决定,立刻满身长刺。

    在月含羞眼里,这种时刻的无争,是最酷的。若再过一点,魔性出来,便是令人胆寒的煞气了。

    寒风掀起门帘,灌进去,屋里的温度急剧下降,烛火摇曳不定。

    沉默之后,佳音公主用压抑颤抖的声音问:“其实,哥哥还是忘不掉离歌,对吧?当年哥哥收养月含羞,就是因为她眉目很像离歌。我想起来了,江湖传言,她是离歌的女儿。离歌嫁给了别人,所以,哥哥就娶了她女儿,哥哥是在报复离歌,对吗?”

    一连串的问话,像锥子一样刺在月含羞心头。

    这些,都曾经是自己的梦魇!

    也是她从深爱无争,到逃避无争的根本原因。

    她以为,这些都过去了。至少,新婚那天,无争郑重地说“你再也不会失去我”时,她认为都过去了。

    *

    ...

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

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

下载APP
终身免费阅读

添加到主屏幕

请点击,然后点击“添加到主屏幕”